星期四, 11月 01, 2007

簡報

這個星期居然就這麽過來了。雖然仍然充滿忐忑和畏懼,但是並沒有選擇逃避。其實我可能害怕係裏的lunch-time social多過一個關於《二十四詩品》的presentation。不過重要的是兩件事我都去做了,這已經讓我很滿意。

從graduate advisor那裏聽説了兩件事:一,Comp.lit.出來很難找工作,但是East Asian Studies就很容易,至少在美國。二,香港的工很難找,貌似國内國外的學者們都想去那個彈丸之地拿豐厚的薪水教慵懶的學生。可問題是:爲什麽不?

看來三年以後,我是一定要爭取轉去東亞係了。那樣的話我也許可以做一些文化史。我發現自己對從文革到九十年代初的種種依然迷戀。我要去一個城市念書,去一個既可以在街上閒逛,又可以時不時參加地下文化活動和反動小團夥的地方。

很多時候我仍然愚蠢且徒勞地幻想,如果這世界上所有美妙的城市都是一座城市,那該多好!

除此之外,我決定盡量不去想象未來不可操縱的部分。我意識到也許只有儅我有足夠的資本把自己再次置於類似“舊浪潮之母”的角色中時我才能夠發光發熱(結論來自星座分析和僞心理學)。

饃傳給我看的某文中如是說:

7月23日出生的人,终其一生得面对重复出现的不确定性。资质聪敏的,最后终将解决这种不确定性的问题,在个人生命方面能找到可靠的港湾,也能以专业能力 为他人指点迷津。但那些资质稍差的,则会饱受周期性的认同危机之苦,而产生对自我的深刻怀疑并表现出高度的自我批判态度。

但願我屬於“資質聰敏”的一類吧。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几天前,一个美国人和我说了现在的感受:在一个boring的城市,一个low ranking的学校,身处于一群sad的人之间,学生not smart,感到这是suffering。。。连美国人都这样感觉,这里似乎真的不适合你。很多人都不喜欢这里,不过都在加州的阳光中慵懒下去了。难得你还有自己的想法。去一个喜欢的城市,你一些喜欢的书,做一些喜欢的事,好好干吧。

化之 說...

赞这种不逃避的勇气!我要向姐姐学习啊~

假如_爱有天意 說...

也能以专业能力 为他人指点迷津,将来给我指点迷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