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3, 2007

這一天

我對15嵗的自己說: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她看著我,一臉茫然。

真想聼万曉利抱著吉他對我唱:這一切都沒有想象的那麽糟。

嗯,我知道我知道。曾經有多少知識青年被関在大山裏望不到未來,又有多少流浪歌手至今還在地下室裏吃泡面。

也許我只是提早體驗了一把中年危機。


這個秋天的日誌簡直和上個秋天的一樣壓抑無聊,真抱歉。

3 則留言:

四偈 說...

Act as if you had faith and faith shall be given to you, in other words,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化之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化之 說...

你我她,和我正在讀的《一個人的聖經》有著相似的氣味。神話本來就是神話,還是夢想可以成真?
向著更好,或者從善如流、忠恕之道、匹夫有責——如此般的積極、溫暖與踏實,從我滿15嵗左右開始稀釋,到今天,已經近於空洞……
生活,我到底應該戴上哪副眼鏡、哪种面具來看你?我又可以戴上哪副眼鏡、哪种面具?我只知道,生在人世間,必得戴上一种,而且我也許永遠無法自欺這就是我的眼睛,這就是我的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