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6, 2008

2008

我太久没有写博客了。那篇未完成的论文几乎占用了我的全部脑神经。然而我不知道该怎么写的快一点。有deadline时我紧张的无法下笔,没有deadline时亦无法下笔,这背后到底只是一种恶习,还是有更深刻的迷惘作祟?

我以为我要么正在抑郁,要么是缺乏信仰,要么就是正经历存在主义危机。又或者,这仅仅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我还欠自己一个年终总结,一份New Year's Resolutions。2007我经历了很多事情,知道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知道了自己怕什么不怕什么,紧接着便开始迷惘了,便开始无法接受人生。如果说我的少年时期完全建筑在对未来的憧憬之上,现在我得为自己找到另一个存在的基础。不知道这是不是说明我终于步入成年。

所以2008我最需要的是一个答案。我需要一些坚实的东西支撑我,让我毫不动摇地做我自己,做一些自己认为重要的事,除此之外对人对事保持淡然,对自己宽容些,不羡慕别人,不随波逐流。在学业上,最紧要的是改变习惯,no more procrastinating,制定计划并且执行。在生活中,要懂得知足常乐,要洒脱,不向恐惧屈服。还要多认识各种各样的人,不在心里搞精英主义。

东部之行稍后再写吧。

我还打算再开一个blog,贴更严肃的东西,督促自己多思考,多动笔。

2 則留言:

假如_爱有天意 說...

我还打算再开一个blog,....

匿名 說...

写吧写吧。 写下来才觉得是在思考着的。

等着看你的东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