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第一周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在UCR的新生活——

南加州的每一天都骄阳似火,天色湛蓝,没有一丝云彩。UCR与我想象的大致相似,美国大农村也一如他人所说:没有车就像没有脚。我买了辆Beach Cruiser——一种宽手柄的平地自行车。去学校时骑着它顺势而下,5分钟便到了,回家则一路陡坡,我大概骑到一半便不得不下来推它。

我的Housemates 是两个美国人和一个越南人。晚饭过后,大家便各回各房坐着。夜有时静的可怕,却能叫人安心读书,也能带人安然入梦。每个晚上,我都情不自禁地想起薄扶林隆隆的噪声,想念空气里的海腥味,和凌晨四点的可可店。我现在的家附近只有座光秃一片的Vernon山,有人在上面写了象征加州的C字,据说每个UCR学生都要在毕业前上去“朝拜”一番,这才不枉在UC度过的岁月。

而我在这里的时光呢,竟然是和教会一起开始的。自从我被带到那个台湾人家吃了在美国的第一顿饭,一声声“主耶稣”的呼唤就像海浪一般宿命地拍打着呆坐在岸边的我。第一天,我哭了,其实是哭笑不得,他们向对待亲女儿一样对待我。后来我不知道为什么去了在附近山上的福音营,他们唱诗的时候我会窒息的逃跑,然后流泪。可我不知道这是因为委屈,还是因为感动,是因为他们在强迫我做不想做的事,还是因为我内心深处某个角落受到了感召。我忘记自己当初如何作出“信”与“不信“的选择,只记得老王受浸后打来的电话和我的惊叹。我总在想,假如有天我真的成为基督徒,老王脸上会是种什么表情?

我对于我来说成为了一个谜。有很多东西令我反感,很多东西我必须花时间去了解才敢断言,很多矛盾,很多担心我甚至无从张口,但是除去所有的不情愿,我似乎仍然可以感觉到他 (and I always do)。当有人说:主可以给你力量让你完成你想做却做不到的事,让你克服惧怕和软弱,给你平安,我实用主义的心理忍不住问自己——为什么不试一下呢?我不需要给生命一个意义,但我确实厌恶自己的软弱。

离开福音营之前,我一个人去山上走了很久。MP3里的Brett Anderson唱着:

Does he watch me when I’m sleeping

Like a psycho on the leads?

Does he hear what I am thinking?

Does he care what I believe?

One lazy morning when life is a breeze

One lazy morning am I gonna find Jesus in me?

我听着音乐,在阳光里蹦蹦跳跳。我忽然意识到自己有多珍惜自己,那个不断努力想在各个方面变得FABULOUS的自己。我不想失去她,我只希望自己可以更坚强,更勇敢,更坦然。

Is Jesus the way? Before I knew it, the feeling had just gone. I need time.

我想念我blogspot的读者们,想念我的waver们。我又听了一遍那次和贝岭一起用方言读诗的录音,那是多么美的日子。

And I need to take care of a lot of things before I can become a regular netizen again. Don’t worry. I’m fine.

6 則留言:

假如_爱有天意 說...

this entry make me kind of worried. Call me when you have time. We need talk. haha!

匿名 說...

Thanks for posting. Best,
Zheng

Snowgrass 說...

亲爱的,我很想你。
一切都是那么好。
香港的生活,真的很辛苦。

YoL 說...

亲爱的,
主耶稣并没有那样的可怕
不过有时候,进一步退三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再一次看到你的文字,格外的亲切。

M小鱼 說...

昨天看见你的ENTRY太忙 都没有回。
大概一切都按照想象那样前进,知道你都会COPE WITH 的很好。
BLOGSPOT的读者从来也没有远离你。

匿名 說...

你的皮肤那么白, 你要好好享受加洲的阳光^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