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7, 2007

太阳照常升起















姜文从那个写着“尽头”的大手后面出来,扛着枪,叼着烟。在万丈山峦里他伸出手搂过女友,却还在背后偷偷抽了口烟。

我觉得《太阳照常升起》里的这幅画面非常的摩羯。那人站在高处,仿佛没有人可以动摇他的沉着。他主宰着面对他的女子,而她只能选择顺从。他征服了她,也轻而易举地征服了我。我就知道我会不止一次地爱上摩羯。

作为导演的姜文很清楚自己要什么,我欣赏他总能给华语电影带来不一样的东西。他迄今为止的三部导演作品都非常生机勃勃,节奏强劲,镜头常常习惯性地四处游走。《太阳》有意讲了几个荒诞的故事,女人疯疯癫癫地爬到树上喊“阿辽沙”,弹吉他的男人把自己吊死在天桥上。没多想,只是觉得摄影很美,细节有趣,“抓流氓”一段尤其印象深刻。

我好久没过电影生活了,昨天开始从网上下片子,发现迅雷非常好用。

5 則留言:

M小鱼 說...

是的,第二次看的时候还和人说,太喜欢这个抽烟的姿态了。
BTW其实第二个故事是在云南大学拍的。
我很后来才认出来。

Unknown 說...

半个月前看得,完全不知道他讲的啥!!!

onegrid 說...

有点儿露骨啊——you know what i mean, 嘿嘿

假如_爱有天意 說...

我能猜到露骨的意思,哈哈,
我也用迅雷.

M小鱼 說...

对了亲爱的,我收到你给我们的POSTCARD拉,被喊姐姐,汗。
小贾的“无用”来亚洲电影节。
他于是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