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6, 2007

没有热饮

终于去了超市。在高速路上堵车的时候,我和开车带我的LC看着灰蒙蒙的山谷,都觉得这天气很像北京。

后来在KFC,我再次确认了美国快餐店没有热饮的事实。来这以后我被迫喝了不知道多少碳酸饮料,为什么他们不能像其他地方一样把咖啡、热巧克力、牛奶、果珍放在套餐里出售呢?

我想念Maastricht的自动咖啡机。想念马大图书馆门口的休息区里大家一起懒懒的享受coffee break。

我想念麦当劳的四号餐加五毛钱转热咖啡,想念港大canteen味道诡异但每天至少一杯的热咖啡。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Layla在Buffallo 66'的最后执意想喝hot chocolate了,因为来了这么多天我都不知道去哪里买。

我只好自己烧水,做热茶,热柠水,热柠茶,冲咖啡。我甚至没有找到三合一袋装速溶咖啡。麦斯威尔特浓,我还是觉得它最好。

《你那边几点里》蔡明亮让叶童给湘琪端来一杯热水,现在想想的确好贴心。

天凉了,明天无论如何要给自己找一杯热朱古力,把它暖暖地捧在手上。

我要勇敢、宽容地面对自己,面对他人。不看无聊电视剧。好好学习我热爱的东西。

7 則留言:

M小鱼 說...

热饮会有的,一起都会有的。

YoL 說...

很喜欢这则entry呢
香港也开始凉了,昨天刚刚换上了被子

onegrid 說...

最不济还是有星巴克的吧。。。

M小鱼 說...

http://www.bfi.org.uk/sightandsound/
但是你应该找到了来着。

化之 說...

:)

温暖这世界




……

想起一个名字——《人间杂志》

匿名 說...

没有热饮的日子真的难过呀。。。
我讨厌碳酸饮料。
其实平常自己窝着的时候烧烧水也就罢了,就是你出去吃不方便。

匿名 說...

happy that you still remember maastricht and the coffee machine in the library...and finally i went to paris and had coffee at Cafe de Flore, where Satre and Beauvoir used to meet and 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