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7, 2007

那一洋

总是过上一段时间就有寻找那一洋的冲动,我这辈子第一个可能也是最后一个笔友。当年我鬼使神差地在《环球综艺》上征笔友,后来收到的信里,有人在一张没有格子的白色信纸上画了一个叼着烟的小痞子,信上的地址被划了几道,他说:不必给我回信。

结果我们一连通了几个月的信,直到那个该死的夏天。我由于错过期限没有去邮局拿他寄来的磁碟,我给他写信,他很久没有回。然后我发现我把他的地址弄丢了,从此再也没有联络。

如今关于这个人的记忆就只剩下那几封信,和一朵风干的玫瑰花瓣。那时候,我称呼他为“痞子”,他叫我“丫头”。我们在信里聊电影,音乐,分享各自的生活,幻想,情结。他是在我的生活中出现过的最接近soul-mate的男孩。他会把那些金戈铁马的边塞情结写成诗,我则怀揣着这些想象跑去了嘉峪关。他越来越了解我,越来越会安慰我。每次收到他的信,我都觉得既兴奋又安静。我知道自己可以在他文字的怀抱里静静地呆很久。从那时起,我开始相信,如果我能在谁的怀抱里感受到那种安静,他就应该是我的爱人。

那一洋和我的相识当然仅仅是精神上的,除了那片玫瑰花瓣,他寄给我的。他想象我应该是猫一样的女子,就像费文·丽演的郝思嘉那样。那他如果见到我高中时的傻样一定要失望死了。那时候,我的外表和我的灵魂有着完完全全不同的模样。这些年我一直努力使外表接近灵魂,可在这过程中,反而是灵魂变得污浊了,变得沉重了,变得麻木了。它的轮廓不再清晰,它也许正慢慢消失。

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又突然想起这些。我在想论文题目(Classical Literary Criticism-_-),想了很多天也没想出来。于是我就想起那一洋了。他应该是99年上的哈尔滨七十三中,我忘了是哪个班。大家如果有线索,帮忙打听一下吧。我还是很想找到这唯一一个送过我玫瑰花的人。至少要说声谢谢,然后告诉他这些年我有多后悔自己没去取那张碟,多后悔自己丢了你的地址。茫茫人海中,衷心希望你过的开心!

8 則留言:

四偈 說...

"可在这过程中,反而是灵魂变得污浊了,变得沉重了,变得麻木了。它的轮廓不再清晰,它也许正慢慢消失。"

You are much better than this.

匿名 說...

Girl..如果你有时间,那我有如下两个建议啊:
1. google一下, 他这名字,如果是真的,太好找了...不过可以用不同的词来搜索希望会更大哈..
2.去校友录...查他的中学,然后一个班一个班的对,应该找到的希望非常大.

很好奇现在的那一洋^O^

Chenshu 說...

上述方法都試過啦,都找不到>__<

不過可以去校友錄上找他們班的人打聽,或者等他那天自己google到我這來就好了,呵呵

Unknown 說...

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就让我帮你把那人找到吧。假定假定那是真名,给我一周时间,我帮你把他找出来——真想找到他?不怕知道他的现状之后连最后一点幻想都没有了?

Unknown 說...

好好的做你的研究吧,别着急,我知道那一定非常非常难,要不就不用你那么聪明的孩子来研究了

匿名 說...

多美的故事。傳奇色彩,傳神之筆……還說你不會寫blog……:)

匿名 說...

又想到一个办法...赶快出名吧!!!然后记者一采访,我们就说想念那同学,一下就找到了^O^...

onegrid 說...

don't expect he can google up his own name via this website..it's censored in mainland china...

you can create a 百度贴吧 instead..

如果我还有一点时间 我一定要把你找到……

还记得你给我听得的牛奶咖啡么?